2015 舞躍大地順利落幕!

2015年10月13日,「2015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」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演出絕對不容錯過,即日起開放索票,詳情請上活專屬網頁查詢(www.cdc.org.tw)。 

今年的比賽共有124件作品以影像報名參賽,這場由文化部指導、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、中華民國舞蹈學會承辦的盛會,影像初選即已顯露競爭激烈的程度,入圍30名,再經由決選現場演出,最後決選出8件優秀得獎作品。 

本次獲得「2015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」年度大獎中,原民舞者古殿強之【百合】,探討傳統、性別、文化、社會之間的關係,隱含的兩性議題,是諷刺是揶揄?繞富深意。張秀萍的【策劃逃亡】則用假想、偵測、模擬逃亡,將可能面對的各種困難、曲折、義無反顧的激情以舞蹈肢體語言呈現。優選賴翃中作品【陌生.不陌生】探討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與回憶,彼此關係伴透過作品帶來心情轉折。今年度舞作皆極具巧思。 

頒獎典禮宣傳記者會上,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陳組長表示:「臺灣最美的是人文,舞蹈藝術也在其中,舞躍大地一直是舞蹈新秀實現夢想的舞臺,今年作品競爭激烈,八支舞作脫穎而出,10月13日將演出得獎者完整作品,歡迎蒞臨欣賞。」;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陳秀惠主委致詞時表示:「原住民族一直以歌舞著稱,今年舞躍大地有原住民作品榮獲年度大獎與有榮焉。原住民族藝術近年來在臺灣逐漸嶄露頭角,呈現藝術多元化。」 

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舞蹈學會賴秀峰理事長亦指出:「『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』,已成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大型藝文活動,為舞蹈注入新活水,不管爵士、民族、現代舞,不管是日常生活為創作題材,或結合傳統與創新,我們鼓勵並期許編舞者與舞團挑戰身體極限,發揮創造力,為台灣再度建構一個舞蹈的新境界。」 

獲得年度大獎之舞作各可得獎金20萬元,優選則各可獲得10萬元獎金。頒獎典禮現場除了頒發獎金及獎狀之外,還有得獎作品精彩絕倫的演出,也將邀請2000年及2014年優秀得獎者及編舞家參與,為典禮帶來精彩節目。看編舞家們同臺競演、互相切磋、經驗傳承,將為舞蹈歷史脈絡留下非凡的意義。 

為推廣舞蹈多元藝術,提升藝術生活品質,頒獎典禮及表演免費入場,歡迎民眾索票,踴躍前往,以實際行動給予臺灣舞蹈工作者熱情支持與肯定。